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季度移动内存产值达到88.69亿美元 再创新高

    根据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DRAMeXchange)20日发布的调查,在安卓阵营接连发布旗舰新机的带动下,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生产数量季增近3%。由于高端机种主流搭载容量升至6GB,且8GB的搭载占比也较去年扩大,加上市场供给仍旧紧缺,二季度合约价格微幅上扬。在量增价涨的背景下,二季度移动内存产值达到88.69亿美元,季增5.1%,再创新高。

    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增长
    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增长

    展望第三季,DRAMeXchange认为,尽管有iPhone新机需求支撑,但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趋缓,淡旺季差异不如以往,对于提振移动内存需求的帮助有限。

    此外,随着下半年供应端产能开出,各厂先进制程的良率也逐步提升,移动内存市场的供货满足率将提高,三季度移动内存合约报价与二季度持平,且现货市场需求不热络,预估三季度整体营收增长将趋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