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多久视无效 社保中断三个月就清零真的吗

    在A公司辞职之后,如果不能在B公司找到工作,这意味着社保就要断交了!这个时候,失业的你是不是很想知道社保断交多久视无效呢?还有,有传闻称社保中断三个月就清零,这又是不是真的呢?小编对于社保方面还算了解,现在给大家揭晓答案吧!

    社保断交可以补缴
    社保断交可以补缴

    关于社保的问题,我们还是要看官方的文件,才能找到正确的答案。《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通过虚构劳动关系、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获取社会保险参保和缴费资格”,也就是说“挂靠”缴纳社保是违法的。

    据了解,深圳户籍人员失业或辞职后可以申请个人缴纳社保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无论是深圳户籍还是非深圳户籍,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医疗保险费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以上两类人群失业后不会造成医保关系中断。对于主动辞职,不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非深户籍劳动者,是不是医保中断3个月会被“清零”?

    其实,“断缴三个月‘清零’的说法是对政策的误读。因为,社保并无‘清零’这一说法。”市社保局官方微信日前对医保“清零”的问题进行了澄清。如果不清零的话,那么社保断交多久视无效呢?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

    其实,社保只要是断交了一个月就已经无效了,如果续交的话也可以,需要带着你个人的工资条去社保所办理。也就是说,只要你的社保断交了,那么就无法使用社保报销。当然,如果你补缴之后,就能正常使用了。缴满15年,退休之后还可以领取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