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金融贷款可靠吗 小米金融的利息高的吓人真吗

    对小米比较关注的人都应该比较清楚,小米金融深受大家的追捧,很多人都在使用小米金融贷款。不过也并非是全部人都对小米金融贷款持积极评价,那么小米金融贷款可靠吗?在利息方面,使用小米金融贷款是否划算呢?

    小米贷款下款快
    小米贷款下款快

    小米2015年就已涉足互联网金融业务,而近年来,雷军更是表示互联网金融为公司五大核心战略之一。对于第三方支付市场,小米早已垂涎多时。可目前,互联网金融格局中小米并没能展现出优势。2016年第四季度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的份额统计中,支付宝占比54.1%,财付通占比37.02%,剩下不到10%的市场由百度钱包、壹钱包等多方占据,小米要想杀出来,仍是十分艰难。

    此外,小米是以手机制造发家的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小米可以说是个“新手”。对于贷款业务中的征信问题、风险问题和资金监控问题,小米要学的东西可能比手机研发要更难。更关键一点在于,相比于支付宝和财付通,小米的风险规避能力和资金监管能力都是薄弱的,因为支付宝和财付通可以将借贷出的资金限于自己平台内消费,如“花呗”、“白条”,而小米贷款仅靠短期用户行为信息的分析,对违约情况难以有效监控。

    在小米贷款大受欢迎的另一面,有许多小米手机用户却难以获得贷款额度,更有贷款额度突然变0的情况出现。小米贷款承诺的“向1.5亿小米手机用户提供纯信用贷款”,成了一些“米粉”的空头支票。小米贷款APP的正式上线,让小米在APP贷款从0变为1,但要从1变为100,需要不断的时间检验和缺陷完善,小米要走的路还很远。

    小米金融贷款利率

    小米贷款的利息为0.05%每天,发放贷款当天开始计算利息,还款当天不算利息,还款日到期后没有还款的金额,包括本金和利息,都要收取罚息,按原利息的1.5倍收取,也就是每天0.75%。

    小米贷款的还款日为每月10号,即贷款发放后的次月10号为还款日,10号后没有还完上月的贷款就开始计算罚息。此外,每笔额度最多可分6期贷款,每月10号系统会自动计算所有当天应还的金额,即该还款日的应还款金额。

    综合所述,小米金融上线时间段,如今在市场上的发展并不算特别顺利,想要与支付宝等巨头比较,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在贷款方面,小米贷款审核门槛更低,下款速度更快,这点是它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