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潘石屹谈长租公寓:租金涨得再高还是不赚钱

    最近,租金上涨一事闹得全国上下议论纷纷。潘石屹谈长租公寓时表示,这个是亏钱买卖,就算租金翻一番还是不赚钱的,不建议创业者进入这个行业去烧钱。

    19日,SOHO中国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潘石屹和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相聚深圳潘谈会。在会上潘石屹表示:“对长租公寓的建议,在现有的情况下我不建议你去做,原因很简单,就是你一定会有银行贷款,你如果是从银行贷款来的利息,按照银行的基准利率是4.9%,你可能4.9%拿不到,得5%、6%,你把款贷过来建成公寓,你租出去,你的回报率最高超不过1%,所以这个生意是亏的。这就是我对你的建议,我们做了20多年房地产,反复算这个帐,生意一定要能算得过来帐才可以做。”

    潘石屹谈长租公寓
    潘石屹

    另外,潘石屹也给出了对最近北京房租上涨事件的看法:“最近在北京发生了一件事情,就是公寓的租金价格在涨,政府很紧张,对此提出了批评,已经批评了一段时间,本来我应该到微博上写上一句话,可是我没有写。不到1%的租金回报,租房的价格再翻一番还是亏本的。所以我觉得做这个生意的过程中,一定要有一个指引,不能偏离这个指引,赚钱的事情去做,不赚钱的事情别去做。别跟好多创业者一样,以烧钱为荣,这是一条不归路。”

    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重庆、南京、杭州和成都十大城市租金环比均有所上涨。其中以北京、上海、深圳的租金涨幅最猛,北京7月份房租同比上涨3.1%,东城区和顺义区房租环比涨幅更分别达到10.5%和10.7%,部分小区甚至涨幅超过30%。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是自如、蛋壳等资本推高了资金。但也有观点认为,资本只是直接助推,房租上涨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供需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