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可以一次性还款吗 蚂蚁借呗一次性还款会被封吗

    小编最近了解到一些问题,有些人没有微粒贷开通资格,但有蚂蚁借呗开通的资格。恰好,有人咨询,他们问借呗可以一次性还款吗?还问到蚂蚁借呗一次性还款会被封吗?据我所知,微粒贷一次性还款,或者提前还款,有可能会被关闭的。那么,蚂蚁借呗的情况一样吗?

    蚂蚁借呗利息较低
    蚂蚁借呗利息较低

    有问必答,用户问借呗可以一次性还款吗?小编先解答这个问题。其实,蚂蚁借呗申请借款之后,是可以分期还款,也可以一次性还款。只不过,即使你一次性还款,分期的手续费还是要收取的。只不过,一次性还款,会否被封闭呢?

    其实,蚂蚁借呗这款信贷产品,对提前还款是有明确规定的,不仅可以提前还款,而且还免收任何违约费,这也是这一类互联网小贷的共通特点,比如微粒贷、京东金条、360借条,都是可以提前还款的。所以,理论上来说,提前还款,并不会直接导致借呗功能关闭。

    那么,借贷通道关闭是什么原因呢?因为最近提前还款了,而借呗被关闭,所以有人就觉得提前还款是主因,但事实上,借呗的额度是随时变化的,有人信用良好,与支付宝的粘性强而且还款能力与日俱增,他的借呗额度可能就会蹭蹭上涨。

    而借呗开通后,却被关闭,原因可能是:1、近期有逾期,存在信用风险;2、支付宝账户有套现行为等风险;3、支付宝粘性太差,几乎不使用任何产品。假设你从来不在支付宝上进行消费,支付宝旗下产品使用效率极低或为0,借呗的额度也可能随时被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