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预计9月底有望实施

    抗癌药成为患者最痛恨的药,但如今抗癌药政策红利正逐步落地,多举措推进抗癌药降价工作。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将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行业,督促加快降价让群众用得起好药。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预计9月底有望实施。

    哪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哪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据了解到已经有12家企业的18个品种纳入新一轮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范围,究竟是哪18种抗癌药,而且降价后价格是多少,老百信能否吃得起好药?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是通过70余名专家通过评审、遴选投票才确定这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行列的。

    据了解,18种药品包括阿昔替尼片、甲磺酸奥希替尼片、尼洛替尼胶囊等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肾细胞癌、黑色素瘤、慢性髓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等多个癌种的药物。

    其中,甲磺酸奥希替尼片商品名为泰瑞沙,是一种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药。数据显示,中国患者对此类靶向药需求巨大,但目前该药售价昂贵,规格为80mg×30片/盒的泰瑞沙在上海的价格为51000元。尼洛替尼胶囊商品名为达希纳,适用于治疗慢性髓性白血病,特别是对格列卫耐药或者不耐受的患者治疗效果更突出。该药0.2g×120粒/盒规格的药品在北京市医药阳光采购平台上的价格为35036.04元。

    据了解,国家医保局已组织了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70余名专家通过评审、遴选投票等环节,并经书面征求企业谈判意愿后,确认上述18种药品纳入本次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范围。预计新一轮抗癌药医保准入谈判工作将在9月底前完成,通过医保准入谈判,患者负担有望进一步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