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人买不起房 在香港买房要工作19.4年

    众所周知,在寸土寸金的香港,买房成了普通居民一辈子头疼的大事。在香港普通人买不起房子,买得起房子的只是少数人,而能够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很多人也都非常庆幸。那么你知道在香港购买房子,需要工作多少年吗?

    很多人买不起房子
    很多人买不起房子

    近几年来,不少人都接受了房子已经变成了奢侈品的现实。如果在香港,普通人买不起房,在买完房子之后,大家还是得面临还房贷的压力,所以房子对于大家来说,一直是生活的主题,同时也是大家所追求的目标,当然,它也是大家的压力所在。

    根据彭博社统计资料,以市民中位数收入计算,在香港购买一套房产需要努力工作19.4年,这个时间是伦敦(8.5年)的两倍以上。2016年11月,特区政府出手调控楼市,推出了提升印花税税率、增加首付比例等“辣招”,同时也在考虑增加住宅土地、房屋供给等长远举措。

    根据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资料介绍,随着买家印花税(BSD)和额外印花税(SSD)的引入,非香港永久居民如果在香港置业,面临着30%的超高税率。这样的措施也取得了立竿见影的良好调控效果,使得炒房投机活动降温。

    不过,在高端豪宅市场,却有“聪明人”想到了一个避税的主意。虽然这个政策“漏洞”在内地许多城市已经被补上,但在香港还是有人因此省下了数亿元税费。

    富豪省下3.7亿港元税款

    2017年9月11日,据港媒报道,香港高银集团主席、亿万富翁潘苏通作价25亿港元入手香港南区深水湾道75号大屋。据了解,该物业占地2.14万平方呎,现址建有一幢3层高洋房,大屋实用面积1.39万平方呎,以此计算,呎价高达18万港元(约合每平方米193.5万港元)。

    每经小编注意到,潘苏通1963年出生于中国广东韶关,1976年移居美国。1993年,潘苏通在香港成立松日集团,主要业务为生产家庭电器。松日电器后来因其生产的MN3720型号卡拉OK电视显示器获得成功,这款产品一度占据全国市场90%的份额,并且在甲A年代松日足球队一度成为广州的代表。据彭博社报道,在买下这套豪宅时,潘苏通为自己节省了3.7亿港元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