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制裁大棒挥向多国 在经济上实施制裁威胁

    美国不只是向大国下手,现在连小国家也开始挥大棒了。美制裁大棒挥向多国,在经济上实施制裁威胁,而有媒体评美国制裁替代外交,将成为空洞的威胁,只会让盟友投入对手怀抱,但是美国根本不会听劝的。

    美制裁大棒挥向多国引争议
    美制裁大棒挥向多国引争议

    美制裁大棒挥向多国引关注,美国开始对土耳其、伊朗、俄罗斯以及委内瑞拉等国家下手,还有其他国家没有被列出来,但是美国这么做只会本国的利益。美制裁大棒挥向多国,美国盲目制裁加速了全球政治秩序与贸易体系的衰落,甚至动摇了美国的经济于全球地位。

    “如果他们不迅速放人,我们计划采取更多行动。”当地时间16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对土耳其发出警告——要么释放被软禁的美国牧师布伦森,要么准备好面对新一轮制裁。本来已开始稳定回升的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因此再度下跌,至本报17日晚截稿时,跌幅达到6%。

    美国一边与土耳其交锋,一边不忘对其他国家亮出獠牙:宣布成立“伊朗行动小组”,寻求促成对伊制裁的“多边行动”;谴责7月底举行的柬埔寨大选,称要对那些在大选前参与“镇压异见人士”的柬官员进行签证限制;制裁缅甸军队指挥官与军事单位,以此干预罗兴亚人问题。

    “如果哪个国家不遵守白宫的要求,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都会受到美国的制裁轰炸。”德国《商报》说。凭借着强大的国家实力,美国似乎认为对任何国家发动制裁都能讨到便宜。然而在外界看来,这种战略规划的替代品不仅暴露美国缺乏外交智慧,而且损害其长远战略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