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 按揭贷款买房应该注意四大事项

    贷款方式有很多,其中一种叫按揭贷款。那么,大家知道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吗?其实,无论是哪种贷款,利率都是浮动的,按揭贷款利率上调或下调都不奇怪!我们以最新数据来揭晓,看看今年的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是高还是低?

    按揭贷款利率没上调
    按揭贷款利率没上调

    废话少说,我们先看按揭贷款利率。分别是:一、短期贷款:6个月以内,利率4.35,6个月至1年(含一年)利率4.35;二、中长期贷款:一至三年(含三年),利率4.75;三至五年(含五年)利率4.75;五年以上利率4.90;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含)以下,利率2.75;五年以上利率3.25。

    很多人办理按揭贷款,都是为了买房。现在,大家知道今年的按揭贷款利率了,你们认为划算吗?不管是否划算,相信大家都懂得分析。提醒大家,按揭贷款买房应该注意四大事项。那么,是哪些事项要特别注意呢?

    一、基本条件:1、借款人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确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2、已与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根据个人信用情况,并已支付了银行规定的首付款比例,较低为20%以上;3、贷款金额根据借款人的信用情况、职业、教育程度、还款能力、所购住房变现能力等情况确定。

    二、业务一般规定:1、贷款期限一般在三十年以内,且贷款到期日原则上不能超过借款人(男)65岁、(女)55岁的年龄。2、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的规定。如遇法定利率调整,期限为1年以内的,执行合同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为1年以上的,则于次年初执行新的利率。

    三、须提供以下资料:1、购房人与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20%以上房款收据;2、购房人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或单身证明);3、购房人收入证明(银行提供置于售楼处);

    四、住房按揭贷款流程:1、项目销售组与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根据合同要求,付清所需首付房款;2、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5日内,向房产交易核心市场所申请合同备案登记。3、自首付款付清之日起七日内购房人提供符合按揭银行要求的资料,直接向公司合作银行提出申请。具体包括:房屋买卖合同、房款收据、身份证、婚姻证明、收入证明及银行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