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贷款利率2018最新 2018年房贷利率是多少

    按揭贷款利率顾名思义就是指按揭贷款时所出的相关金额,央行自2015年10月24日起,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并降准0.5个百分点。那么,2018年最新的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房贷利率又是多少?

    2018年最新的按揭贷款利率
    2018年最新的按揭贷款利率

    央行官网发布通知,将从2016年2月21日起,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央行表示,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分别按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目前分别为0.35%和1.10%。此次调整后,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

    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6月24日决定,自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2018年最新房屋按揭的贷款利率是多少?

    商业贷款利率。贷款利率与贷款用途、贷款性质、贷款期限、贷款政策、贷款人个人信用等相关。国家规定基准利率,各银行根据各种因素确定差别贷款利率,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或下浮。各银行贷款用途、贷款性质、贷款期限、贷款政策、贷款人个人信用等相关内容确定利率水平,上限为同期基准利率的四倍。现行贷款基准利率是中国人民银行2015年6月28日新调整并实施的,种类与年利率如下:①一年以内含一年4.85%;②一至五年(含)5.25%;③五年以上5.40%。

    现行首套房一般执行基准利率,五年期以上为5.40%,根据不同情况进行一定3%-5%优惠,最低可优惠到9折,利率:5.40%*0.9=4.86%,二套房或商铺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五年期以上为5.4%*1.1=5.94%。

    2018年房贷利率是多少?

    一、短期贷款,一年以内(含一年)4.35%。二、中长期贷款,一至五年(含五年)4.75%,五年以上4.90%。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五年(含)以下2.75%,五年以上3.25%,不过现在很多银行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浮动,都会比基准利率要多。

    银行的房贷是怎么计算的?

    等额本息还款法:

    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每月应还利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

    银行房贷的计算方法
    银行房贷的计算方法

    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总利息=还款月数×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

    等额本金还款法:

    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每月应还利息=剩余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每月月供递减额=每月应还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月利率,总利息=〔(总贷款额÷还款月数+总贷款额×月利率)+总贷款额÷还款月数×(1+月利率)〕÷2×还款月数-总贷款额,月利率=年利率÷12。

    两种还款方式的区别:

    等额本息还款:

    等额本息还款是指贷款期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息,即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本金总额相加,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目前选择这种还款方式的人较多。

    等额本金还款:

    等额本金还款是指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即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到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

    怎么选择还款的方式:

    等额本息每月的还款额度相同,所以比较适宜有正常开支计划的家庭,特别是年青人,而且随着年龄增大或职位升迁,收入会增加,生活水平自然会上升;如果这类人选择本金法的话,前期压力会非常大。

    等额本金法因为在前期的还款额度较大,而后逐月递减,所以比较适合在前段时间还款能力强的贷款人,当然一些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人也比较适合这种方式,因为随着年龄增大或退休,收入可能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