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债成交活跃度回升 房企个券收益率整体下行

    近1个月以来,包括旭辉、绿城、远洋、龙湖、格力地产均已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了公司债,融资成本亦在合理区间,5年期房企债的票面利率基本都维持在5%至5.5%附近。

    5年期房企债票面利率
    5年期房企债票面利率

    据上证报8月17日报道,市场人士表示,一级债券发行市场中,也并不全是大型的央企、国企地产企业发债,一些资产质量较优的中小规模房企依然可以获得市场青睐。这些房企通常在杠杆率控制、负债结构及所持项目上占据一定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二级市场地产债的成交活跃度也在回升。房企个券收益率整体出现下行,显示市场交易风险偏好有所回升。据中金固收近期统计,万达、龙光、恒大、福星等地产个券收益率下行。其中,连续成交较多的个券代表15万达01(剩余年限0.05+2)到期收益率相比近期高点下行30bp左右,目前在6.39%附近。此外,15恒大03(剩余年限1.92+2)行权收益率相比近期高点下行39bp左右,目前在6.91%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