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要交房产税吗 2018年开征房产税是真的吗

    工资要缴税,其实买房也要缴税的。只不过,其中一个税种---房产税,现在还未推出,大家支出没那么大。这个时候,你是不是很想问,如果购买首套房要交房产税吗?还有,2018年开征房产税的可能性有多大呢?带着这两个疑问,我们一起来探讨真相。

    今年不征收房产税
    今年不征收房产税

    我们直接一下,看看首套房要交房产税吗?据小编了解,首套房: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契税、印花税等等。二套房:在首套房基础之上,要另外多缴税。据悉,国家现在针对二套及以上的房子要征收房产税。所以,首套房就不受房产税的。

    其实,现在中国只有两个城市征收房产税,分别是重庆和上海。此前,有传闻称宁夏也开始征收房产税,但最后证实是谣言。那么,其他城市何时才征收房产税呢?现在已经是2018年下半年,在今年内,是否有可能全面开征房产税呢?

    推出房地产税是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理顺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优化税制结构的重要举措,在当前的环境下可以说是大势所趋,同时这一举措又和广大人民的利益切身相关。为此,既要进行宏观层面的统筹规划,促进社会公平,又要做好相关配套措施,才能切实落到实处。

    近年来,在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讨论中,房地产税征收一直是广受关注的话题,概括来看,争议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合法性的问题,二是必要性问题,三是如何征收的问题。2018年以来,相关问题陆续定调。也就是说,2018年还在调查中,所以暂时不会全面征收房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