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抵制苹果 此举能否稳定经济尚未可知

    土美矛盾升级!在遭美国制裁后,土耳其抵制苹果等美国电子产品。其总统号召国民使用国产品牌。不过,土耳其这一手段能否起到稳定经济的预期效果,目前还不好说。

    据媒体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该国将抵制来自美国的所有电子产品。这一声明针对的是美国的苹果公司。“如果他们有iPhone,其他国家也有三星,而且土耳其还有自己的厂商Vestel、Venus。”埃尔多安在发表演讲时如是说。据悉,Vestel、Venus是土耳其本土品牌。

    埃尔多安演讲时表示,“我们将与人民一道,坚决反对美元、通胀和操纵外汇价格,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一起以保护我们的经济独立性。”

    不过据外媒评论称,抵制美国电子产品,尤其是iPhone是土耳其稳定经济的手段之一,但是这一手段是否能够奏效还很难说。因为事实上,这一举措对于土耳其的影响要比对苹果的影响更大。

    土耳其抵制苹果
    苹果遭抵制

    去年12月,只有2.08%的土耳其用户使用Vestel手机,而同期,17.4%的用户使用iPhone。这意味着,土耳其总计约4109万的智能手机使用者中,大约有715万苹果用户,苹果的全球用户保守估计约有7亿,土耳其用户仅占全球份额的1.02%,对于土耳其来说对抵制苹果产生的影响似乎极为有限。

    据悉,此次土耳其与美国的矛盾焦点是美籍牧师布伦森一案。据悉,在2016年7月的未遂政变发生后,土耳其政府在同年10月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及“替恐怖组织实施犯罪”为由拘捕了布伦森。美方曾就释放布伦森一事与土方多次交涉,但进展甚微。

    为此,美国对土耳其实施制裁,以迫使土耳其释放布伦森。但土耳其方面态度强硬,不肯就范,结果导致了此次危机的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