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YC宣布进入中国 中国成YC海外展开业务的首个国家

    近日,YC宣布进入中国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YCombinator作为美国著名的创业孵化器,宣布将中国作为美国市场外展开业务的首个国家,同时也宣布了陆奇将担任YC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陆奇将出任YC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陆奇将出任YC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全球创业投资及加速器YCombinator(以下简称YC)今日宣布正式入华,并成立YCombinator中国(简称YC中国)。作为在美国市场外展开业务的首个国家,中国是YC迈向全球化的第一步。同时YC还正式宣布由陆奇出任YC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全权负责YC在华业务发展,并担任YC全球研究院(YCResearch)院长,领导YC全球研究院的前沿科学研究。

    YC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致力于为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业解决方案,推动技术驱动型创新。凭借其全新开创的加速器投资模型,截至目前YC已加速超过1,900家初创公司,这些公司的总估值高达1千亿美元,总融资规模逾180亿美元,其中不乏全球领先的短租平台Airbnb、云储存服务供应商Dropbox、数字支付供应商Stripe、美国社交新闻互联网公司Reddit和开放源代码平台Docker等覆盖各行各业的创新型创业公司。基于对中国市场潜力的深刻洞察以及未来技术趋势的精准把握,此次YC在中国设立首个海外业务拓展团队,预示着这家全球知名的创业投资及加速器将全面发力中国市场,拓展其全球化布局。

    而选择陆奇作为YC中国的掌舵人,更是体现出YC对于中国创新力量的高度重视以及打造中国一流创新引擎的长期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