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晓明18亿操纵案事件 黄晓明发声否认操纵股价

    继艺人赵薇卷入金融案件后,娱乐圈当红艺人黄晓明也面临同样的困局。近日,黄晓明18亿操纵案引起非常大关注,继昨天就此事进行否认后,在今天凌晨,黄晓明再次发声,称承认理财不慎,但没有参与任何股票操控。

    知名艺人黄晓明
    知名艺人黄晓明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消息,高勇利用14个证券个人账户及2个信托计划账户,以连续封涨停的方式抬高“精华制药”股价,之后迅速反向卖出,蓄意操纵市场,最后获利高达近9亿元。因此证监会决定,没收高勇违法所得的8.97亿元,并处以等额罚款,该案也成为了证监会查处操纵单只股票获利金额最高的案件。

    而在罚单中被证监会提及的名为“黄某明”的个人账户,被确认为正是影视明星黄晓明。不过,在舆情进一步发酵之际,黄晓明的工作室发布了一份《严正声明》,对外界所传闻的“黄晓明卷入股价操纵大案”的说法给予了否认。今日凌晨00:38分,黄晓明也在其个人微博对此事做出了最新回应。

    根据黄晓明发表的声明内容获悉,黄晓明称自己不认识涉案人员高勇,并且从未参与操作股票,自己也未受到证监会的调查以及处罚。除此之外吗,黄晓明表示希望有关方不要随意散播谣言,否者的话将走上法律程序,起诉相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