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成IEEE高级会员 苹果、谷歌早已加入

    近日,蚂蚁金服成IEEE高级会员,并将参与制定国际生物识别标准。据悉,IEEE在全球享有盛誉,其高级会员还包括Apple、Google等巨头。而在国内,蚂蚁金服是为数不多的一家。

    资料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组织,IEEE的标准协会高级会员包括Apple、Google等知名科技公司,曾制定过包括WiFi在内的国际标准,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至此,蚂蚁金服也成为了目前国内少有的几家获得“IEEE-SA高级会员证书”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IEEE标准协会的主席丹路怀特表示,“蚂蚁金服一旦确定了希望推向全球的核心技术,就可以通过IEEE标准协会的平台,将这些技术和标准,推动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共识。”

    蚂蚁金服成IEEE高级会员
    蚂蚁金服

    据悉,支付宝很早就开始研发生物识别技术。2015年,在德国汉诺威展上,马云曾演示刷脸支付;2017年9月1日,支付宝在杭州肯德基餐厅实现刷脸支付商用。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此前蚂蚁金服已主导及参与制定ISO、ITU多个国际标准,以及近50个国家标准。

    为什么蚂蚁金服如此看重“标准”这件事?一方面,标准可以规范行业并免除纠纷,同时有利于提升用户安全感;另一方面,对于企业,占据行业管理规则的制高点,也可以在较大程度上体现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借道”IEEE-SA等国际标准组织,中国企业输出我国自主创新的技术并形成标准,将可以保障我国科技技术的全球赋能。

    鉴于此,蚂蚁金服才会渴望成IEEE高级会员,并为此输出自己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