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薪阶层个人理财技巧 马云说年轻人工资怎么支配

    大部分工薪阶层都不懂得理财,懂得理财的人,其生活质量往往会比较高,收入也会更加高。对于理财,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接下来给大家提供工薪阶层个人理财技巧,希望可以帮到不怎么会理财的人。

    工薪理财具体方法推荐:

    第一,35%存在银行。虽然央行一再降低存款利率,但是作为保本的投资手段,储蓄仍然是普通百姓的理财首选。不过,可以在期限上动动脑筋,进行组合:一年期的占55%,三年期的占35%,活期的占10%。这样,储蓄可以实现滚动发展,灵活方便,随时调整。

    懂得理财生活质量更高
    懂得理财生活质量更高

    第二,30%购买国债。买国债不仅利率高于同期储蓄,而且还有提前支取可按实际持有天数计息的好处。另外,您还可以试着买二手国债。比如,我所购买的挂牌上市的二手国债,年收益率就比同期的储蓄收益率高出1个百分点。

    第三,20%投资基金。基金具有专家理财、组合投资、风险分散、回报优厚的特点,一般年收益率可在20%左右。我自己就购买了一些基金,现在已经升值。我认为,这种投资方式很适合工薪阶层。

    第四,5%购买保险。在目前银行利率较低的情况下,购买保险具有防范风险和投资增值的双重意义。比如,像养老性质的保险,不仅对人生的意外具有保障作用,而且是长期投资增值的过程,可以买上一些。

    第五,10%投资收藏。艺术品具有极强的升值功能,长期投资的话,回报率极高。但是,您千万得注意要真正懂行,否则一不留神“打了眼儿”、买了假货,您可是悔之晚矣。其他的邮票、钱币、磁卡等,风险较小,而且融入了个人的兴趣、爱好,可谓是投资、观赏两不误。

    第六,还可以把资金通过集资入股、委托理财等方式,投入到风险低、效益好的项目里去。但是,这里要注意资金安全问题,注意经济合同的合法性,以免日后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以上就是工薪阶层个人理财技巧,对于这样的理财方式,就连马云都是认可的。组合投资,有利于让风险降低最低,想要高收益的朋友,也不妨尝试投资股票,但前提是你要有承受高风险的能力,毕竟投资股票的风险是极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