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建成什么样了? 揭秘雄安新区建设的意义

    国务院宣布成立雄安新区也有很长时间了,这些时间来,雄安新区一直在建设中。那么,现在雄安新区建成什么样了呢?有人想知道雄安新区要建设多少年,有人想知道雄安新区建设的意义。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探个究竟,一起揭露真相。

    雄安新区即将建设完毕
    雄安新区即将建设完毕

    近日,省发改委、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分解下达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我省6市及雄安新区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27.533亿,其中雄安获批22.8亿。有了资金的大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将会更加顺利。

    那么,现在雄安新区建成什么样了?小编查了相关报道,也留意了官方公布的消息。目前,雄安新区建设一切顺利,征地和补偿工作也没有阻碍。至于房子和商铺单位的建设,目前按照计划进行,已经建设完成60%。

    有专家预测,2年后的2020年,一个新城的雏形将初步显现。雄安新区骨干交通路网基本建成,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框架基本形成;12年后的2030年,一座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显露活力,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闻名遐迩的城市新星。

    大家是不是觉得很期待呢?小编也很期待雄安新区建设完成。其实,雄安新区的建设,就有很重要的意义。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