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的首富是谁? 马云超越马化腾成2018中国首富

    中国首富的宝座有很多人坐过,可是一直换来换去。那么,现在中国的首富是谁呢?这的确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此前马化腾是中国首富,完全是得益于腾讯股价的暴涨。但是,最近腾讯市值狂跌,而马云超越马化腾成为2018中国首富。

    马云是最新中国首富
    马云是最新中国首富

    腾讯从去年开始,股票就一直在大跌,损了将近9000亿元,而马化腾的身家是直接和腾讯股票联系起来的,从数据显示来看,马化腾持有的腾讯股份的8.73%,所以腾讯直接损失了9000多亿,马化腾也就损失近785亿,这个数目是非常大。

    据悉,马化腾一直稳占中国福布斯财富排行榜的第一名,在这几个月的下跌情况下,身价比马云还少了12亿美元。而仅仅这12美元,就让马化腾不再是首富,而马云也顺理成章成为了首富。有网友祝贺马云:“新首富你好!”那么,马化腾是否能掰回局势,避免跌落神坛的局面呢?

    现在,大家知道中国的首富是谁了吧?不过,现在成为中国首富,不代表以后一样能稳坐泰山。那么,马化腾和马云,大家更看好谁呢?有人看好马云,也有人看好马化腾。而比尔盖茨曾认为马云将会是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世界首富的人,更加看好马云。

    马云从事的是电商行业。阿里巴巴的消费数量是年年都有的,毕竟每天都有很多人在买买买,不会像腾讯的在社交领域那样会遭遇疲乏。甚至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还有上涨的空间。亚马逊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已经凭着900亿美元的身价登顶当前的世界首富了。

    但是马云与杰夫·贝索斯不同的是,马云还拥有着蚂蚁金服。蚂蚁金服下的支付宝更是俘获了国内8亿的用户数量,并且支付宝还拓张到了海外市场,已经有多个国家都能够使用支付宝了。据悉蚂蚁金服当前的估值已经高达一万亿人民币,如果上市将会又为马云增添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