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头条回应上市:具体上市时间及地点待定

    日前,有传闻称,趣头条将在今年赴美上市。今日,趣头条回应上市传闻,称对融资渠道保持开放态度,但暂无具体的上市时间安排。同时,上市地点也尚不确定。

    9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趣头条据悉拟8月中旬进行美国IPO的上市前推介,募集金额大约在3亿美元。

    而7月底,有媒体报道称,趣头条将于今年年底上市,但尚未确定上市地点。

    而据此前彭博报道,趣头条考虑最快今年在美国IPO,寻求不超过30亿美元的估值,并已开始接触承销商。

    针对上述上市传闻,趣头条方面回应称:“我们一直对各种融资渠道保持开放态度,当然也包括上市。”不过针对具体的上市时间和地点,趣头条方面并未给出具体回应。

    趣头条回应上市
    趣头条回应上市传闻

    资料显示,趣头条于2016年6月8日上线,类似于今日头条,通过大数据算法向用户推荐个性化的内容,也就是说趣头条也是通过算法驱动实现信息找人。与今日头条不同的是,趣头条专注于三四线城市及以下用户,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策略,并主推更加轻松、娱乐化的内容,趣头条找到了差异化的市场以及打开方式。

    不仅如此,趣头条还参考了拼多多,重新演绎了“拼团低价”,一是采用向用户阅读“付费”方式,这种模式在三四线城市大受欢迎;二是发展收徒返利模式,即通过邀请码发展线下收徒,发展的新趣头条用户将成为徒弟,将获得人民币奖励,后续徒弟完成任务,还可以继续获得现金;显然,与拼多多一样,趣头条也找到了独特的病毒式营销模式。

    通过这样的营销模式,趣头条发展迅速。据艾瑞数据显示,2018年6月,趣头条月活跃用户约4055万,日活跃用户也超千万,这两个数据保持稳定增长。

    当然,除了营销模式,趣头条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支持。据统计,2017年至2018年3月,趣头条顺利完成两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小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