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鸣单车宣布破产 小鸣单车负债高达5000多万元

    2017年盛行一时的共享经济颓势凸显,共享单车虽然出了很多,但是不少最终却以倒闭为结果。小明单车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小鸣单车宣布破产了,小明单车真的凉了,散落各地的单车12元贱卖,多达11万用户在等退押金。一起看看。

    如今小鸣单车宣布破产了,11万用户的押金该怎么去处理?随着小鸣单车进入破产程序,用户需要更换其他方式来追讨未退还的押金。

    小鸣单车正式宣布破产
    小鸣单车正式宣布破产

    小鸣单车于2018年3月27日正式进入破产程序。小鸣单车累计注册用户400多万人、收取押金超过8亿元,负债高达5000多万元,其中包括11万用户的押金;公司资产仅剩35万元现金和散落各地的单车。

    小鸣单车成为首个宣告破产的共享单车品牌,这家共享单车创业公司于2018年3月27日正式进入破产程序。数据显示,小鸣单车累计注册用户400多万人、收取押金超过8亿元,负债高达5000多万元,其中包括11万用户的押金;公司资产仅剩35万元现金和散落各地的单车。

    相关公告披露显示,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同意对小鸣单车按每辆12元进行回收。小鸣单车自2016年7月诞生以来,主打二三线城市,曾完成两轮融资,共计2亿元人民币。其中2016年10月8日,小鸣单车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运动单车品牌凯路仕董事长邓永豪,部分上市公司股东跟投。

    当时小鸣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陈宇莹表示,“将进一步加速电子围栏战略在全国布局,并通过技术创新优化产品和服务,带动提升用户体验。”2017年7月18日,小鸣单车完成B轮1亿元融资,主要投资方为老股东联创永宣,具体投资方细节并未披露。

    同月,小鸣单车用户反映押金难退问题,引发用户退押金浪潮。彼时,小鸣单车CEO表示创始团队已经纷纷退出。2017年11月,小鸣单车CEO也离职,大量员工被裁,实际控制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