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正谋划新一轮服务业开放改革 推动北京引资规模

    记者从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北京正在谋划新一轮服务业开放改革,将聚焦符合首都产业发展方向的特定领域进一步扩大开放,着力将营商环境打造成北京对外开放的第一生产力。

    北京利用外资同比增长
    北京利用外资同比增长

    实际利用外资跃居全国首位、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8成、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占全国比重达到20%……这是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亮出的成绩单。2015年5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北京开展为期3年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北京成为全国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城市。经过3年探索和努力,国务院批复的两轮试点任务已基本实施,北京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外向型经济迈上新台阶。

    一系列的开放措施推动北京引资规模迈上了新台阶。去年,北京实际利用外资232.6亿美元,首次跃居全国首位,较2014年增长1.8倍,其中服务业利用外资占95.4%。今年上半年,北京利用外资同比增长6.2%,完成全年目标的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