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房产过户新规定 房产过户费用怎么收取?

    在现代社会,我们经常遇到房产过户的事情。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房产过户也有规定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原来的规定已经不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了!那么,2018房产过户新规定是怎样的呢?其实,主要还是对费用的更改。

    房产过户出台新规
    房产过户出台新规

    在了解2018房产过户新规定之前,我们先看看何为房产过户?房屋过户,是指房屋买卖、房屋赠予等情况发生时,原所有权人将房屋的所有权转移到新所有权人名下,而在房地产交易中心所办理的登记。接下来,我们再看看新规定的房产过户费用是怎么收取的。

    房屋过户新政策规定,当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的,所购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2%;所购住宅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按照4%征收。

    还有一种情况,如果是家庭唯一住宅但是购买时间不足5年,需要以纳税保证金形式先缴纳,在一年以内能够重新购买房产并取得产权则可以全部或部分退还纳税保证金,具体退还额度按照两套房产交易价格较低的1%退还。现在,你知道房产过户费用是怎么收取了吧?

    若然你有房产要过户给孩子或其他亲人,或者有其他亲人需要过户给你,或者是从其他人那里买了房子需要过户,就有必要了解2018房产过户新规定,还要搞清楚费用是怎么收取的。其实,买房除了可以居住,也是一种投资,是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