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CPI指数2018新数据 居民消费水平提高

    中国居民的消费水平提高了,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CPI指数2018,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1%,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1.9%。中国CPI指数2018新数据,7月份PPI同比上涨4.6%。

    中国CPI指数2018新数据出炉
    中国CPI指数2018新数据出炉

    中国CPI指数2018最新数据出炉,CPI同比上涨2.1%,是受到非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消费升级带动交通、旅游及其它服务业价格上涨推动。更多还是提现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1.9%,且为四个月最高。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5%,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4%。

    当月CPI环比上涨0.3%,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为升0.2%;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1%,非食品价格上涨0.3%。数据并显示,7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6%,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4.4%;PPI环比则上涨0.1%。

    分析师指出,CPI涨幅超预期主要是受非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消费升级带动交通、旅游及其它服务业价格上涨推动,背后更体现出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要素价格上涨;而PPI高于预期则是受基数因素影响。但均不构成对下半年物价上涨的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