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转向威胁世界 特朗普为制裁伊朗再次出手

    推特治国,是“霸道总裁”特朗普的创新。这不,安静没两天他再次出手,而且一出手就是向全世界发出威胁。根据最新消息称,特朗普转向威胁世界,为了对伊朗进行新一轮经济制裁,竟然向全世界发出威胁,实在是太过于霸道了。

    特朗普制裁伊朗
    特朗普制裁伊朗

    特朗普转向威胁世界各国,不知道大家会受到特朗普威胁吗?如此大张旗鼓地对伊朗下重手,看来特大统领一心想将伊朗逼到死角。特朗普和他的顾问一直在威胁伊朗,其中最突出的就是重启对伊制裁。但在本周二,特朗普将对伊朗的威胁扩大到所有与伊朗做生意的人,并在推特上宣布,任何与伊朗做生意的人将“无法与美国做生意”。

    特朗普对付伊朗

    这位美国总统迫使外国公司在伊朗和美国之间二选一,着实让人愕然。对此,美国《大西洋月刊》就发文称,特朗普已经从威胁伊朗转向威胁世界,这将是美国经济斗争的一个新战线。

    文章称,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制裁能够使伊朗陷入衰退,并最终迫使其签署核协议,主要得益于华盛顿与国际社会进行协调一致的制裁。然而,特朗普的制裁虽然严厉,但不太可能产生同样的影响,主要是因为它们没有同样的国际合作。

    这的确是事实。伊核协议的其他缔约方都均表示要挽救该协议,欧盟甚至制定了自己的反制裁条例,惩罚遵守美国制裁的欧洲公司。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大公司将在制裁的威胁下离开伊朗,但规模较小的公司和与美国有较少业务来往的公司可以继续在伊朗寻求机会,以确保美国的制裁不会产生预期的影响。

    还有一些国家不是伊核协议的缔约国,但在伊朗有着重大的利益:印度,其能源需求严重依赖伊朗;土耳其,一个与伊朗有着深厚的商业和文化关系的地区强国;以及日本,一个严重依赖伊朗石油的能源净进口国。其中许多国家可能会无视美国的制裁,以继续与伊朗打交道。

    《大西洋月刊》分析称,在美国与其它国家存在诸多分歧(包括贸易和关税、国防开支和气候变化等)的背景下,这些国家及其公众几乎肯定会把这些分歧视为特朗普与世界对抗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