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进展 美国车企在贸易战最受伤

    中美贸易战现如今是最火热的话题之一,贸易战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本来以为中美开打贸易战中国的经济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没想到首先受伤的竟然是美国车企。从中美贸易战最新进展来开,特斯拉成为了贸易战车企中最大的牺牲品!

    美国车企在贸易战中受伤
    美国车企在贸易战中受伤

    经过多次调整,目前中国对美国产进口汽车关税上涨至40%,鉴于针对对象不只燃油车,还包括新能源车型,因此受到冲击最严重的要属全部在美国生产的特斯拉了。据悉,随着关税上涨,特斯拉也对ModelS和ModelX两款车型进行了调价,涨幅在13.9~25.6万元之间,这对销售无疑会产生巨大影响。

    “这几天到店看车的消费者锐减,我们店出现了销售挂零。听说交付中心那面销量也减少很多。”有特斯拉销售人员对媒体表示。而中国市场是特斯拉万万折损不起的。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特斯拉在华销量为17030辆,占其全球市场的16.5%。关税上涨前,这两个数字还在快速增加。

    根据刚刚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在产量有所提升后,特斯拉的营收大幅上涨,但净亏损仍达7.4亿美元。因此,特斯拉非但不能让中国市场缩水,还要进一步扩大这一市场。于是,我们看到特斯拉CEO马斯克火急火燎跑到中国“陪吃”煎饼,最终敲定了在上海建厂的计划,算是一口气解决了未来关税和产能两大问题。

    然而,钱从哪里来又是个问题,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建造成本预计为20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在现金流短缺情况下,特斯拉恐怕只有在当地寻找“金主”了。可以说,中美贸易战搞得特斯拉很狼狈。

    作为“土生土长”的美国车,特斯拉被中国政府征收报复性关税是理所应当,但奔驰、宝马的部分车型也被捎了进去似乎就有些“无辜”了,可谁叫你们也是“MadeinUSA”呢?

    数据显示,我国去年总计进口了187393辆宝马车型,其中一半都是在美国工厂生产的。5月下旬,中国政府对进口车普遍下调关税时,宝马曾降低过相应进口产品的价格。中美贸易战打响后,宝马一直没有提价,但到7月30日终于扛不住了。

    当天,宝马宣布,将对在中国市场比较畅销的进口X5和X6进行加价,涨幅在4%至7%之间,以应对中美贸易战带来的额外关税成本。此次加价并未涉及同为美国进口车型的X4。

    有意思的是,一降一升之间,宝马的价格与5月前相比并未发生变化,甚至还更便宜了。有媒体指出,这一结果体现出宝马愿意承担大部分关税增加带来的成本,同时也反映出豪华车品牌在中国面临的激烈竞争。

    说到竞争,宝马的老对手之一奔驰此次受到影响的进口车型主要为GLE、GLS、R,它们的产地是美国阿拉巴马州。不过,由于这些车型并不是主销车型,对奔驰总体来讲影响不大。

    对于中美贸易战一直以来中国都表示不想和美国开打,毕竟一旦开打贸易战的话全球的经济都会受到牵连,所以中国一而再再而三去警告美国要三思而后行,不要等撞了南墙才想着回头,但是美国却要一意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