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2018美元汇率走势还会上涨吗?

    近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频频贬值,成为了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跌势最猛烈的一段时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最新走势,也成为了大家所关注的焦点。那么,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最新情况是怎样的?2018年美元汇率走势还会上涨吗?人民币汇率后市会否破7?

    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最新走势
    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最新走势

    周三(8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18点报6.8313,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43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34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332。早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8关口,较上日夜盘首盘涨超300点,后持续下挫,较高位回落近200点,目前报6.8296。

    外汇市场人士称,美元未能实现向上突破,加上人民银行加强逆周期调控,外汇市场预期有望趋稳,汇价跌势料放缓,近期转入低位震荡可能性较大。此前,中国央行上周五(8月3日)上调了作空人民币的成本,扶助抑制了人民币自6月中来约7%的跌势。而据彭博新闻周二(7月31日)报导,中国人民银行敦促各银行避免“群体行为”和跟风操作,这进一步支撑了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强势反弹!传中国央行要求防范外汇市场羊群效应

    据彭博社报道,因警惕人民币大幅贬值风险,当前中国央行正密切关注着外汇市场的一举一动。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官员日前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要求,参与人民币外汇市场的主要银行,不要对人民币快速贬值的顺周期行情推波助澜。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于周一(8月6日)上午召集14家中间价报价银行会谈,央行有关主管官员在会议上表示,央行有信心、有丰富的政策工具来维护市场稳定,与会银行应该和央行一起出力来防范羊群效应、防范顺周期行为,对顺周期行为不要推波助澜。

    上周五,中国央行宣布对远期售汇业务恢复征收20%的风险准备金。央行当时对此解释称,近期受贸易摩擦和国际汇市变化等因素影响,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顺周期波动的迹象。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出现快速贬值行情,兑美元汇率从6.40左右累计走弱逾6%,期间一度逼近6.9。

    在要求外汇市场主要参与者配合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同时,中国央行据称仍然支持汇率在市场供求下双向波动。知情人士称,央行官员在会议上表示,考虑到未来存在不确定性,要保持汇率弹性、双向浮动的导向不变,及时释放压力,避免与市场形成强对峙。

    彭博报道上述消息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扩大,刷新当日高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尾盘上涨约0.6%至6.8226元,完全扳回周一0.3%的跌幅。

    人民币跌势料将减速短期内不会破7?

    招商银行驻上海市场分析师李刘阳表示,历史显示,这一政策变化至少可以暂时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甚至略微纠正一些跌幅。他预计年底汇率升至6.5。他说,未来一两个月,很难跌破6.9。但是,要看到180度的变化,需要贸易谈判、出口数据和美元指数提供根本性的支撑。

    中国央行参事盛松成指出,人民币汇率不会跌破1美元兑7元人民币的水平,因为这是一个很强的心理关口。7月初,包括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内的中国官员都表态支持人民币,助其实现反弹。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新一轮规模庞大的关税计划后,涨势不久后便遭回吐。

    针对未来人民币走势,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7日发表文章称,从波动来看,人民币对美元双向宽幅震荡更为明显,波动区间的放大也自发打消了单边套利;从预期来看,当前市场与央行对于人民币运行的新区间认识趋近,单向的贬值预期并未占据主导;从稳定性看,预期的敛散随汇率位置而变化,当前的市场情绪将变未变,但在如“7”这样的关键心理点位可能裂变,成为一系列风险的导火索。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成为社会各界所热议的话题。虽然目前人民币汇率相较前几天有所回升,但是大部分市场人士都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年内“破7”的可能性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