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加征25%关税 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

    美国依然我行我素拿着关税大棒频繁向中国“挥发”,对中国商品10关税加征到25%,美国简直要疯了。根据最新消息称,美国加征25%关税第二批160亿美元关税清单在8月23日生效,中国仍然坚决反对。一起往下看看。

    美国对中国商品征关税
    美国对中国商品征关税

    在历经几个月的拉锯战之后,白宫仍然打算坚持到底,一方面收紧对中国公司投资美国企业的条件,另一方面对进口中国科技产品征收关税。现在美国加征25%关税,从10%到25%美国加征关税朝令夕改,中国反制措施已经做好准备了。

    台媒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第二批对价值16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23日起生效,使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8日报道,USTR表示,最终清单包含了6月15日公布的284个关税项目中的279个,包括摩托车、蒸汽轮机等产品,将征收25%关税。

    报道称,这是7月以来美国第二次对中国进口商品采取关税措施,美国7月6日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北京也立即采取对等报复措施。中国政府已宣告,将对这一波涉及16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措施采取对等反击。

    报道分析称,中美贸易战的规模,很可能迅速扩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评估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甚至考虑将税率提高到25%。在公众意见征询期9月5日结束后,这些措施即可能实施。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暗示,可能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去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