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房地产税新消息 房地产税立法草案将出台

    房产税何时才能出台,不过草案年内曾在内部征求意见,房地产税立法有望加快。2018年房地产税新消息,根据官方释放信号来看,房地产税立法草案即将出台,最迟可能在今年年底,所以有效能遏制房价的上升。

    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2018年房地产税新消息,若草案能在今年出台,能有效的稳住地价、稳住房价、稳住预期,这样更好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8月7日,住建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定。

    而此前的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求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业内分析人士,“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指向了房地产税。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今年4月份,房地产税法草案曾在系统内部征求过意见,省级人大、省级财政等相关部门都参与其中。有参与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草案对各方面因素都有考虑。

    房地产税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利益,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按照税收法定原则,房地产税法的出台势必会公开征求意见,以凝聚各方共识。

    多位财税专家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房地产税作为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一环,能一定程度上打击投机心理。房价涨跌影响因素很多,主要由供需关系决定,包括信贷政策、土地供应、户籍政策等影响作用很大。房地产税只是起到助推作用,不会其决定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