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造假 假疫苗涉及哪15个省

    前段时间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造假和百白破疫苗造假一事引起了整个中国的关注,随即长春长生的董事长高俊芳连同十多个高层都被批捕了。那么有很多网友都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究竟这些假疫苗涉及哪些省份呢?究竟流入了哪15个省呢?

    假疫苗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假疫苗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根据线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证书编号:JL20180024),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责成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主动采取控制措施,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组已进驻该企业,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专项督查组,赴吉林督办调查处置工作。本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绝不姑息,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予以严惩。

    问题疫苗流向了哪儿?

    1、问题狂犬病疫苗数量、流向不明

    长生生物对问题狂犬病疫苗数量没有披露。而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长生生物的公告则表示,正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有个别省市对本次疫苗事件做了回应,如北京疾控中心表示未采购。但更具体的问题疫苗流向还不十分清楚。

    2、长生生物问题百白破疫苗销往山东 武汉生物问题疫苗销往重庆、河北

    据报道,长生生物2017年被披露的25万支百白破问题疫苗,除剩下的100多支库存外,绝大部分销往了山东省疾控中心。媒体称,该批次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但是对人体安全性没有影响。据澎湃新闻报道,2016年长春长生另外还有一批21.0048万人份的百白破疫苗因质量不合格被拒签。这部分被中检院拒签,相当于未进入流通环节。

    除长生生物问题百白破疫苗,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问题百白破疫苗共计400520支,销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0520支,销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0000支。

    如果接种了假疫苗的话请在医生的指引之下进行补种,或者可以先行上百度疫苗查询系统看看是否接种了假疫苗。假疫苗这件事情对全中国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有网友称疫苗是最重要的药品之一,现如今竟然造假就等同于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