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退出龙薇传媒 但其仍拥有17家公司

    据媒体报道,工商资料显示,赵薇退出龙薇传媒,卸下法人及高管职务。这意味着赵薇从经营层面走向幕后操作。不过,赵薇仍持有龙薇传媒95%的股权,仍是实际控制人。

    龙薇传媒成立于2016年11月2日,注册资金200万元,在当年的12月26日也就是其成立仅一个多月后,龙薇传媒即宣布欲以30.59亿元收购A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600576.SH)29%股份,然而龙薇传媒自有资金仅有8000万元,其余资金为万家集团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和以万家文化股权质押而来。

    如此高杠杆收购也受到监管层关注,受阻后该笔交易调整为5.3亿元收购5%股权,但仍未获得通过,直到2017年11月,证监会对龙薇传媒、赵薇和黄有龙夫妇等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今年4月16日,证监会再次公布了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驳回赵薇、黄有龙夫妇,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及相关当事人申辩,对当事人黄有龙、赵薇、孔德永、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万家文化和龙薇传媒分别处以警告和60万元罚款。

    赵薇退出龙薇传媒
    赵薇

    根据企查查数据,早在今年3月龙薇传媒收购失败并受到处罚后,有亏损股民就以证券虚假陈述为名将祥源文化(万家文化更名而来)和龙薇传媒告上法庭,但因立案后原告在规定期限内没有预交案件受理费,法院撤回了起诉处理。公开信息显示,其后有亏损股民联合,以相同名义再次起诉龙薇传媒和祥源文化,人数多达19名,并于今年7月18日在杭州中院进行了第一次开庭,而更多来自股民的起诉已被法院受理。

    赵薇,除了是娱乐圈的知名女星,还曾被称为娱乐圈巴菲特,其在股市中的成绩曾非常辉煌。但因收购祥源文化而名声受损。其后,赵薇的资本动作有所收敛。

    据悉,除了龙薇传媒,赵薇持股的公司数量仍有16家,涉及领域包括地产、餐饮等。不过,赵薇旗下多家企业已被吊销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