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社保新政策 2018社保缴费标准有哪些变化

    现如今,绝大多数企业都会给员工购买社保,这也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员工的基本权益。我们知道,每一年的社保政策都会有一些改动,那么,2018年社保新政策都有哪些内容呢?社保缴费的新标准又有哪些?

    2018社保缴费标准新政策

    据小编了解,近日,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提到:将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为提高社会保险资金征管效率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四十六)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为提高社会保险资金征管效率,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新政将给欠保企业致命一击社保划到税务征收,将大大提升社保费的征管效率。税务的征管能力是目前而言最强的,以后税务征收社保不是代收,属于本职了。

    2018年社保缴费标准最新政策
    2018年社保缴费标准最新政策

    2018社保缴费标准新政策!公告里有一条说的是,社会保险领域中存在以下情形的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人,坐飞机也将受限--用人单位未按相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且拒不整改的;用人单位未如实申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且拒不整改的;应缴纳社会保险费且具备缴纳能力但拒不缴纳的。

    在新政实施之前,有部分不规范缴纳社保的公司做法是:你实际工资10000元,却按照社保缴费下限4279元来为你交社保。你的到手工资看上去变多了,实质上享受到的社会保障变少了。不过,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以后,这情况很有可能会改变!你和单位得按照实际工资10000元交社保。

    我们来算笔账:

    如果在一个不按照规定缴纳社保的单位,以职工工资是10000元为例--新政前按下限4279元基数交,个人扣除社保后的工资是:9550.70元。

    按下限4279元基数交,企业所要缴纳的社保数额:1335.06元。新政后按实际10000元基数交,个人扣除社保后的工资是:8950.00元。按实际10000元基数交,企业所要缴纳的社保数额:3120.00元。新政后,职工到手工资少了约600元,企业要多缴纳约1700元。

    2018年社保新政策的出台,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从中我们不难发现,虽然个人社保缴纳的费用增加了,但对于我们以后养老保险无疑是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