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纪念币开启预约 高铁纪念币预约时间及入口在哪?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消息,高铁纪念币开启预约,将要在9月3日正式发行。据悉,此次高铁纪念币发行的数量达到2亿枚,那么,高铁纪念币是否有收藏的价值呢?高铁纪念币预约时间及入口在哪?

    高铁纪念币将发行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定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一枚。根据公告,高铁纪念币仍将采取预约方式发行,广东地区的发行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方面承担,19日的零时正式开放预约渠道。

    高铁纪念币发行的时间
    高铁纪念币发行的时间

    高铁纪念币

    人行公告显示,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亿枚,其中广东地区的分配数量为1760万枚,由工行负责预约发行,高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最新高铁纪念币预约时间表

    预约兑换工作的工行日前发布公告显示,高铁纪念币预约的时间为2018年7月19日0:00点起至7月22日24:00,兑换的时间则为2018年9月3日至9月12日,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此外,已预约未兑换的高铁币将通过现场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期为2018年9月18日至9月25日。9月17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公告当地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

    高铁纪念币预约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负责上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广东(含深圳)、四川等地区;中国农业银行负责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海南、贵州、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区。

    中国银行负责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地区;中国建设银行负责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区。

    对于此次发行的高铁几年币是否有收藏价值的问题,相关收藏家指出,我国目前的高铁技术领跑世界,所以高铁纪念币是一个比较好的题材,但是显然收藏的价值是大于投资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