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商贷展期 上千万投资者恐怕要哭了

    P2P行业的雷声此起彼伏。昨日早上,浙江温州的温商贷发公告称,平台进入展期阶段,计划在3年内完成资金兑付,并作出“三不”承诺。温商贷展期消息传出后,一众投资者心凉凉了。

    8月5日,温商贷公告称,自6月下旬以来,行业环境持续恶化,投资人信心遭受严重挫伤,用户恐慌情绪蔓延,资金大量流出,平台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流动性危机,经温商贷高层联合商议决定,自2018年8月5日起,温商贷正式进入展期阶段。

    该公告还提及,进入展期阶段起,温商贷将不再新增标的,直至平台完成全部投资人展期资金的兑付工作。且用户在平台账户里的所有待收本息将暂不接受提现,自动进入展期状态;展期期间全部本金按照9.6%的年化进行计息。而所有在展期内兑付的利息和本金将会直接打款到投资人绑定的银行卡中。

    在展期公告中还提到,所有本金及产生的展期利息暂不安排兑付(8月5日-10月31期间的利息同11月当月利息一起结算);2018年11月份开始,每月30日执行兑付,平台将按比例兑付本金及展期利息,直到全部还完。而展期本金总额区间及每月本金兑付比例说明中分36个月进行兑付。

    公告还表示,目前,平台创始人胡其丰先生已连夜飞抵新疆,向新疆政府、监管部门及公安部门报备温商贷的展期事宜及兑付方案,并声明自始至终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严格按照兑付方案开始执行。

    温商贷展期
    温商贷宣布展期

    公告承诺,温商贷必将对投资人负责到底,不关停、不失联、不放弃。平台借款项目资产足值,可完全覆盖平台目前所有待收,温商贷有实力保障平台用户的本金和利息不受损失。

    据温商贷官网显示,其全称为鄯善温商贷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2013年3月上线运营,是鄯善天玖石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平台主要为有资金需求的借款者和有闲散资金的投资者搭建石材产业链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平台数据显示,温商贷累计注册用户数量为1507万3902人,累计成交额高达388亿8402万3478元,当前待还笔数为8119个,借贷余额超过6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成立以来,温商贷曾先后与多家银行合作,签订资金托管或资金存管协议,却都因不同因素搁置或者失败,终于在2018年6月成功与上饶银行牵手,却在两个月后宣布进入展期。

    温商贷展期消息传出后,一位投资者如此感慨:“周日本来打算好好调整心情休息下,没想到温商贷也倒下了,说是36个月展期,大家都知道情况不乐观了。真正能做到的按期赔付的少之又少。”

    “3个月不付本金和利息,温商贷这个方案和破产有区别吗,之前温州动车上,那么多温商贷多广告,真是滑稽啊!”也有投资人这样评价。

    目前,不少温商贷的投资者陷入了两难的选择,是坐等官方遵守承诺,还是采取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