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化停进口美石油 美国供应商欲哭无泪

    中国真的太霸气了,说出来的话就如期做到,现在中石化停进口美石油,这下美国可惨了。根据最新消息称,中石化停进口美石油,美国最大油田将关门,损失惨重,特朗普这下要愁了。中石化停进口美石油消息传出后,引起多国争先恐后抢夺中国市场。一起看看。

    中石化宣布停进口美石油
    中石化宣布停进口美石油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

    上周五路透援引的一则消息在油市炸开了锅。三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石化旗下的联合石化已经暂停了从美国购买原油。要知道,联合石化可是亚洲最大的炼油商,而且它还是美国原油的最大中国买家。这一消息传出后,美国供应商欲哭无泪,因为其他盯紧中国庞大消费需求的产油国都准备争相打开中国的大门。

    中国原油买家纷纷逃离美国

    自美国解除40年的石油禁令之后,大批美国页岩油倾巢而出,纷纷流入亚洲、非洲等各大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隆众石化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能够消化10-20%的美国原油出口。美国自去年以来就多次扩大原油出口,不断拿下新客户,试图抢占俄罗斯和中东的市场份额。IEA之前还预计,未来10年美国将在全球油市夺得80%的份额。

    美国的举动让很多产油国敢怒不敢言。今年上半年中美双方的进出口受到强烈冲击,尤其是能源。中石化年中就称,8月开始无法保证对美国原油的采购。原本在今年2月准备扩大与美国合作的联合石化今日也据称暂停买美国原油。可以说,这回美国的损失可大了。

    4大产油国等着扩大对华原油出口

    更雪上加霜的是,看到美国沦落至这般境地,其他盯紧中国石油市场的原油卖家料将争相填补这一空缺。目前中国原油进口的来源最主要还是来自中东、俄罗斯以及一些非洲产油国。

    联合石化和中联油对中东原油的购买量整体来看还在增长。伊拉克6月初才刚与两家中国企业签署合同勘探开发3处油气田,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表示希望借此增加对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出口。非洲产油国尼日利亚7月中也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签署油气项目合作。

    而俄罗斯已经超过13个月蝉联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宝座,把越来越多高品质原油卖给中国。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副总裁安德罗诺夫预计俄罗斯2018年全年对华原油出口还可以增加45%。

    原油出口国新秀巴西最近也加入了这一阵营。金十前两天就有文章说过了,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计划销售一种新型产品——中质低硫原油,品种名叫乔奥斯,质量与巴西的鲁拉原油差不多。巴西将借这一新品打入中国原油市场。

    中石化暂停进口美石油,中国做事真是太果断了。可以见得,中国这块“肥肉”可是被很多原油卖家盯着的。就算没有了美国,中国从来也不缺乏原油进口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