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次实名认证为骗局 广大微信用户实名认证时要注意

    现在很多人都在使用微信,大家都知道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是需要实名认证的。然而现在微信出现二次实名认证,随后腾讯回应微信二次实名认证骗局,原来是有不法分子想骗市民的钱,看到这样的消息,各位要小心点啦!

    微信没要求二次实名认证
    微信没要求二次实名认证

    近日,多地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微信收到账号名为“支付安全认证”发送的消息要求点击其中的网络链接进行“微信二次实名认证”,否则冻结其微信账号。除了“支付安全认证”,还有“安全支付管理”也发来消息,要求进行“二次实名认证”事实却是,“二次实名认证”是假,骗子想骗钱是真!

    有用户点击之后,发现这是一个木马链接。对此,据《新京报》报道,腾讯对于上述“微信二次实名认证”一事表示,微信支付并未通过任何形式引导用户进行“二次实名认证”,希望用户不要轻信短信等渠道传播的二次实名认证要求和链接,以避免被骗。

    腾讯澄清,用户在开通微信支付时,微信支付会依据国家法规和监管要求对用户进行实名认证,以完成身份信息的核实。用户开通后,微信支付会根据交易金额、风险等级等条件,依据国家法规引导用户补齐更多身份信息,但不会要求用户进行二次实名认证。

    另外,腾讯称给用户发送上述二次实名认证的账号为个人账号,并非提供微信服务的公众号。对于冒充官方账号的个人行为,腾讯表示希望用户对其进行投诉举报并拉黑。

    投诉举报方法:选择“投诉”—选择“存在欺诈骗钱行为”—选择“仿冒他人诈骗骗钱”,将有专人进行核实处理。用户也可以通过110.qq.com、腾讯客服kf.qq.com等通道随时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