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用农产品价格现上涨 机构预测7月CPI或小幅回升

    进入7月以来,多地出现的高温天气和持续强降雨导致食用农产品价格出现上涨。记者综合多方预测,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或同比上涨2%,比上月有小幅回升。

    食品价格结束回落趋势
    食品价格结束回落趋势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7月中旬之后,蔬菜和肉类价格都出现小幅上涨,预计食品价格环比结束此前数月的回落趋势,上升幅度在0.5个百分点左右。同期国内非食品价格整体平稳,7月国内成品油价一次小幅上调一次小幅下调,预计本月非食品价格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于2.2%。综合以上因素,初步判断2018年7月CPI同比涨幅为2%,相比上月有小幅回升。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则预计,7月CPI同比增速维持在1.9%。他预计7月食品环比为零增长,其中猪肉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扩大,目前已回归盈利区间,鲜菜、水产价格环比由负转正;非食品方面,国内成品油价格看涨,预计非食品价格环比抬升至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