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角兽基金什么意思 独角兽基金值得买吗?

    说起基金,也许很多人都不陌生,简单来说,基金就是一个金融机构,通过推出基金产品来帮助投资者理财,但是提及独角兽基金,却知之甚少。那么,独角兽基金是什么意思呢?独角兽基金的代码是多少?值得购买吗?

    一、独角兽基金是什么

    独角兽基金正式名称应该叫做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而独角兽这个词一般指那些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把两者结合起来就是,专门用来投资估值较高的创业公司的公募基金。

    独角兽基金是什么
    独角兽基金是什么

    这个周末券商公司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在加班,就连大妈们都在询问独角兽基金,这是因为6月6日首批6只独角兽基金获得审批,并且于6月11日正式开售。

    最近股市最流行的话题就是CDR股票,而独角兽基金正是用来配售CDR股票的,加上看似国家队的背景,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热捧。

    二、独角兽基金代码是多少

    目前一共有6只独角兽基金获得审批,它们的基金代码分别是:招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代码:161728);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代码:501188);

    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代码:501186);嘉实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代码:501189);易方达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代码:161131);南方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代码:160142)。

    三、独角兽基金值不值得买

    1.低费率

    目前独角兽基金申购费率为0.6%,管理费率为0.1%,托管费率为0.03%。要知道普通股票型基金的管理费率为1.5%,托管费率为0.25%,相差了十倍。

    2.战略配售

    其实战略配售就跟股票打新差不多,以工业富联IPO为例,战略配售数量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中签率相比普通散户自己购买要高很多倍。

    3.企业成长性

    独角兽基金主要投资CDR企业,譬如小米、百度、阿里巴巴等企业,这些企业的成长性都非常好,属于行业内的巨头和龙头。一旦这些企业通过CDR回归A股,其估值溢价可能会上涨,到时候独角兽基金的净值自然也会上涨。

    从这些方面来看,独角兽基金还是值得购买的,但同时,我们也不可以对独角兽基金过分追捧。如果大家对独角兽基金感兴趣,可以在银行APP理财频道或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详细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