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发商自曝无证 揭秘买无证房有什么后果?

    房产商无证销售的房子,你敢买吗?想不到,最近某某开发商自曝无证,还将业主告上法庭,要回房子。看,这种开发商就是钻法律洞子,以为自己很聪明。其实,无证销售房子,一样是违规的。那么,此事详情究竟是怎样的呢?

    开发商违规售房
    开发商违规售房

    近日,开发商西安闻天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闻天科技”),以自己违法无证销售为由,在商品房售出两年后,将业主告上法庭,欲收回所售房产。两年间,西安市房价涨幅较大。购房者质疑开发商借楼市涨价,想毁约收回房子获取更大利益。

    8月3日,因此事被开发商告上法庭的王女士告诉澎湃新闻,2016年5月3日,她购买闻天科技紫杉庄园房产时,每平米折后仅售7070元;现在该房产售价已涨至每平米24000元左右,翻了两倍多。王女士称,今年2月9日,闻天科技将她们12名业主相继诉至法院,请求确认双方签订的《认购合同》无效,收回所售房产。

    闻天科技要求法院认定合同无效的一个关键证据就是,在签订合同时,原被告双方均明知闻天公司开发建设的紫杉庄园项目没有预售许可证。此前,7月27日,闻天科技与另一位业主陈女士的案件,已在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但尚未宣判。王女士目前还未接到具体的开庭审理通知。

    前段时间,不少人问买无证房有什么后果?这个事例,就告诉大家,买无证销售的房子,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有可能会被开发商以不正规的手段要回房子。当然,买卖合约已经签订,新闻中的开发商违规在先,这起官司不一定能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