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岁老总自杀 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近日云南一家投资公司21岁老总自杀,这个消息曝光网络后引起网友极大的关注!为什么这名年轻的老总会自杀的呢?21岁的老总,事业成功,人生得意,春风和缓马蹄急。为什么他却选择在八月未央的夏天,告别这个世界呢?

    京县理财爆雷
    京县理财爆雷

    据资料显示,京县理财是丽江一家崛起迅速、家喻户晓的投资理财平台。据投资者反映,京县理财的理财产品曾经是当地人的抢手货,在银行理财收益跌破5%的情况下,它家的产品收益仍然能够达到15%以上。

    而凭借京县理财业务的风生水起,公司其他业务也在不断扩张:京县理财旗下已经成立了装饰公司、支付公司、网络科技公司、会计事务所、美容公司等子公司。在别人的眼中,京县理财事业可谓蒸蒸日上。

    “7月31日,丽江祥利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某在家中自杀身亡。”8月2日,云南丽江古城警方发布了一则警情通报。就在他自杀后的第二天,也就是8月1日,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对其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立案调查。丽江人,1997年生,只有21岁。春城晚报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丽江祥利投资有限公司发现,目前显示的是存续(在营、开业、在册)登记状态正常。

    该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两千万人民币,成立时间为2015年5月24日。从公开资料显示,丽江祥利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某是丽江宁蒗人。而从当地朋友微信群微友的爆料来看,其很年轻,1997年出生,今年只有21岁。

    翻开张某某的履历,张某某出现在公众视线里的一直是一个致力于公益和慈善活动的爱心企业家形象。在丽江当地媒体的报道中,“创立奖学金、践行社会责任、爱心送考”,这些标签都时时出现在张某某的身上。

    在今年5月28日丽江市举行的2018年“丽江青年五四奖章”颁发仪式暨交流分享会,评选出了10名“丽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某某也在列。在公开资料上是这样介绍他的:作为一名90后创业者,不仅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成熟与稳重,更有着青年企业家的睿智和闯劲。

    他带领着团队稳扎稳打,三年时间成功创办了京县理财、京县装饰、京县科技等多个公司……企业以诚信优质的服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口碑……从公开的工商注册信息可以看到,丽江祥利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24日注册成立。

    而在公司刚成立不久,同年12月,张某某就开始了一系列的捐资助学活动。据媒体报道,祥利投资有限公司奖(助)学基金连续两年在某中学发放。第一次,共给60名师生发放了6万元的奖励金;第二次奖励优秀教师40名,奖励优秀学生20名。

    据报道称,“祥利奖助学基金”由丽江祥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某某一手创建,其是该中学09届11班的学生,毕业后开始创业,现在已经是个成功的企业家。而张某某在活动中也表示,“在母校设立奖学金,目的是鼓励全体同学将这份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自己只要还有能力就会一直持续下去。

    在媒体的采访中,他还表示,自己是从这个学校出来,(以前)条件非常差,现在有这个实力,有这些条件,就应该多帮助和关心师生们。2016年9月25日,也就是张某某刚为学校如期发放奖学金的第二天,丽江祥利投资有限公司的宁蒗分公司隆重开业了。同月,该公司还新搬了办公楼。

    在该公司的微信公号“京县理财”上,特意对这天进行了详细篇幅的介绍,文中说:“这对于所有京县家人来说是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公司的名称也由京县理财升级为京县集团,实现质的飞越,这也成为京县集团未来发展的全新的起点。”

    在当地,京县理财是很多丽江当人都知晓的一家投资理财平台。这家理财平台当初宣传的口号,现在很多人都还记忆犹新:“京县理财,你们还记得刚来丽江的时候,他的收益高达15%以上,还送免费泰国游,那个时候银行的理财已经跌破5%了,只有4%多,所以,高收益,必然高风险!”

    丽江一个微信群里很多人都表示买过京县理财的产品,有微友表示,“我婆婆买了20多万元的,姑妈买了10多万的,还有我姐……”而在当地媒体的报道中,京县理财是丽江首家本土运营的专业网络借贷平台,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公司规模逐渐扩大,一跃成为丽江市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而京县理财正是丽江祥利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在线理财平台,其打出的宣传口号是:致力于打造成为“丽江老百姓身边的理财专家”。以客户各自不同的理财需求为基础,根据每个客户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家庭结构等因素,为用户量身定制出不同的理财配置方案。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京县理财旗下已相继成立京县装饰公司、京县支付公司、京县网络科技公司、京县会计事务所、京县美容公司、京县律师事务所等子公司。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了全面发展战略,在校园公益方面也在逐渐涉及。这样看来,丽江祥利投资有限公司看起来是一直是蒸蒸日上的一家企业,但为何会突然走到年纪轻轻的老板自杀的境地呢?

    当地微信群里微友的一些猜测可能会给出答案:据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官微发布的通报称,8月1日,已对丽江祥利投资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予以立案侦查。为进一步查清案情,最大限度的挽回广大投资人的损失,希望广大投资人携带有关资料到辖区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或派出所报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