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反洗钱罚单 5家被处罚银行名单公布

    央行再次出手了,这次央行对5家银行、机构作出了严重的处罚,有哪5家银行被处罚了呢?根据最新消息称,央行开反洗钱罚单,分别对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银河证券和中国人寿5家法人机构开出610万罚单。接下来一起看看。

    央行开反洗钱610万罚单
    央行开反洗钱610万罚单

    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示系列行政处罚,央行依法对5家法人机构总部反洗钱执法检查发现的违规问题进行了处罚,罚金共计610万.

    5家银行、机构被央行处罚

    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示系列行政处罚,央行依法对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银河证券和中国人寿5家法人机构总部反洗钱执法检查发现的违规问题进行了处罚,罚金共计610万,其中,浦发银行的罚金最多,达170万元。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被合计处以130万元罚款。

    浦发银行与交通银行的违法行为相似,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被合计处以170万元罚款。

    平安银行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被合计处以140万元罚款。

    银河证券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被合计处以100万元罚款。中国人寿因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被合计处以70万元罚款。

    央行表示,5家法人机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整改工作,着力提升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有效性,以更好地发挥预防和打击犯罪的作用。

    根据央行披露的数据,2017年,央行全系统共组织实施了1708项反洗钱专项执法检查和616项含反洗钱内容的综合执法检查,对违反反洗钱规定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罚款金额合计约1.34亿元,比2016年增长106%。

    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延续严监管的态势,坚持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理念,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