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北京房价走势 北京房价下跌是真的吗

    近年来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的房价都高涨,压得工薪阶层都喘不过气来了。根据2018北京房价走势来看,北京房价在今年下半年有下降的趋势,专家称北京房价将会很快就面临暴跌,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北京房价下跌是真的吗?

    2018北京房价即将下跌
    2018北京房价即将下跌

    2017年9月30日实施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里这样说的:本办法所称的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

    换句话说,你可以以很低的价格购买共有产权房,但是只能买到一部分产权,剩下的产权在政府手中。同时,这套房子的二手交易也会受到限制,如果有收益,也只能获取相应的比例。如果说之前的“经济适用房”、“自住型商品房”等,都是政府用扭曲市场价格的方式来限制价格,那这次“共有产权房”,政府是真的参与了市场价格的制定。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上面的那个文件中还这样说:购房人产权份额,参照项目销售均价占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价格的比例确定。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知道一个共有产权房的价格,以及购房人产权比例,那就可以计算出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了,这个价格是官方认定的。由于共有产权房的品质一般会低于商品房,所以官方解释,这个价格还要打个9折左右。

    实际上,国家早就对房地产有了明确的方向,自从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国家定位后,就已经为房地产大局定了方向。“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说出了未来楼市的方向。

    房地产稳字诀应该说成为未来的一个新主题。稳始终要与整体的经济环境相结合,以前是通过加杠杆来实现稳增长。如今不一样了,市场变了,在大力去杠杆的背景下,稳更是为了防范风险。

    住建部也基本做了市场的主基调:2018年我国要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

    这就意味着,2018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在调整就位后,将开启新的调控策略,打击炒房力度不会变,但是对于刚需、改善性需求将加以保护。

    最近一年来,北京楼市的发展相对稳定,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下,房价也会步入一个稳健的上升趋势和状态,这也是未来北京楼市发展的一个长期过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调整和管控,所以买房子之前要多了解下相关政策。

    北京房价想要下降的话其实还是要等到房产税正式出台才知道,毕竟现在炒房者还是非常凶猛,如果房产税还没有出台的话房价下降始终都是空话。如果不是刚需的话小编不建议现在买房子,毕竟作为投资来说很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