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危及美经济 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受质疑不断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外宣传,将对中国2千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此举引发外国媒体热烈讨论。特朗普贸易政策,不少境外媒体认为特朗普危及美经济,中美贸易战将会损害美国多个行业,不利于美国经济发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8月2日报道,贸易战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已在某些行业显现,而且可能变得更严重。华盛顿如果对2000亿美元商品下手,可能会造成消费品价格攀升,比如电子产品,市场严肃看待这一威胁。华尔街1日收盘整体下滑,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32%。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1日报道,美国高官1日说,特朗普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考虑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征收25%的关税,这一处罚比此前提出的要严厉得多。

    美国商业团体警告称,如此高的关税可能导致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消费者购物成本上升,一些团体1日严厉批评白宫。

    美国化学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卡尔文·杜利预测,25%的关税将“给美国的化学品制造商带来毁灭性影响”。多家美国企业警告称,如果局势得不到缓解,可能会对经济造成影响,导致就业岗位减少。

    外媒称特朗普危及美经济,这个观点绝对没有夸大之嫌。中国商务部最新表态,若美国对中国2千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中国肯定会做出反制措施。如此规模巨大的贸易战,对于两国而言都是百害无一利的,对于美国经济的发展而言,同样没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