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给美留伤疤 中美贸易战对美国的影响非常糟糕

    有些事情,不开始都不知道结局会怎样。当中美贸易战打响那时,很多人以为中国会损失惨重。可是,想不到中美贸易战给美留伤疤了,而且是非常严重的那种。反而,中国应对贸易战的承受能力更强一些,受损的程度更轻一些。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近日,美媒刊发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农业经济学副教授阿曼达·康特里曼的文章《美国农民想要的是贸易伙伴,不是救济》称,特朗普政府准备向深受贸易战影响的美国农民和牧场主提供120亿美元的紧急救济,以减轻征收关税对其出口造成的影响。虽然此举短期可能减轻艰难的农业经济蒙受的冲击,但它只是权宜之计。

    作者在文中称,作为农业经济学家,他知道贸易战没有赢家。他在亚利桑那州的棉花和苜蓿农场长大,有切身体会,深知生产者希望进入市场,而不是政府救济。如果与中国的贸易冲突继续下去,很可能会给整个农业部门以及整个美国经济留下永久伤疤。

    文章称,中国是美国农产品的第二大出口市场,仅次于加拿大。这意味着农产品在中国两轮报复性征收15%至25%关税的产品中占了绝大部分。由于中国的关税最近才生效,因此全面分析潜在影响尚为时过早。但是,美国农民和牧场主正在做最坏打算。

    文章称,由于对美国大豆征收25%的关税,中国进口商取消了今年晚些时候购买美国农产品的合同,转而增加购买巴西大豆。预计,巴西很快将成为世界头号大豆产地。文章称,贸易战开始之前就被征收关税的养猪业遭受的打击尤为严重。连续几轮关税之后,现在中国对美国猪肉征收的关税高达70%。

    以上就是中美贸易战对美国的负面影响,因为这次贸易战,美国可谓损失惨重。或许,这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吧!本以为通过贸易战威逼中国让步,从而获得利益。想不到中国如此强硬,反击能力如此出色,这次美国真是后悔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