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道歉 真相曝光因这事被谴责而道歉

    最近马斯克的烦恼可不少,而且是频频犯错,迫使自己不得不道歉。看,8月2日的今天,我们又听到马斯克道歉了。前阵子,马斯克说了一些“恋童癖”严厉,最后被炮轰,然后道歉了事。那么,今天马斯克道歉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马斯克对分析师无礼
    马斯克对分析师无礼

    马斯克身边从不缺聚光灯。这位坐拥2200万推特粉丝的特斯拉总裁向来我行我素,公关营销能力一流;但上阵子一句“恋童癖”怼了泰国被困少年足球队的营救功臣,也瞬间骂掉特斯拉20亿美元市值。随后,有风投人士写了封公开信,劝他关了推特,集中注意力完成特斯拉生产任务。

    7月17日晚,马斯克在推特向营救人员道歉,不过字里行间中看起来似乎仍有些“不情不愿”——声明自己说这句话是因为昂斯沃斯说了冒犯自己的话。据英国邮报称,被骂“恋童癖”的英国营救人员表示,已经知道对方道歉,但不会做进一步回应。

    你以为马斯克犯错的事情仅仅这件吗?其实,今天马斯克道歉了,但这次是向华尔街分析师道歉,称此前行为不妥。即使马斯克身家丰厚,即使马斯克能力高超,但错了就是错了,而且还要承认错误。接下来,我们看看马斯克说了什么?

    在5月份的第一季度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打断了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的电话,称他关于Model3毛利率的问题“无聊”。分析师风波当天,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本周三,他首先回答了萨科纳吉的问题,并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马斯克在谈到他对分析师的不礼貌时说:“我在这方面违反了自己的规则…没有任何借口。”这位CEO在周三电话会议上的悔恨语气可能会缓解投资者的担忧,他们此前普遍担心马斯克在压力下的领导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