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与星巴克新零售合作 合作内容涉及多个业务线

    继接入支付宝支付方式后,星巴克和阿里巴巴又玩了一票大的。现在阿里巴巴和星巴克强强联手,他们要干大事情了。根据最新消息称,阿里与星巴克新零售合作,目前已经达成战略合作,消息传出后引起不少网友围观。一起看看。

    阿里与星巴克宣布合作
    阿里与星巴克宣布合作

    8月2日,阿里与星巴克宣布新零售合作,合作内容涉及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盒马、淘宝、支付宝、天猫、口碑等多个业务线。此次合作双方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依托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和新零售基础设施,合力打造咖啡新零售体验。

    阿里与星巴克联手搞合作

    据了解,从今年9月开始,依托阿里旗下饿了么成熟的配送体系,星巴克将在位于北京和上海重点商圈的约150家门店试运行外送业务,随后将逐步延伸至全国,计划于年底前覆盖30个主要城市的2000家以上门店。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与饿了么达成外卖业务层面的合作,星巴克还将与盒马深度合作,基于盒马以门店为中心的新零售配送体系,共同打造首家进驻盒马鲜生的品牌外送厨房——星巴克“外送星厨”。

    据了解,所谓“外送星厨”实际上就是星巴克在盒马开设的外卖专门店,星巴克“外送星厨”最快将于今年9月落户上海和杭州部分盒马门店,此后将陆续进驻更多其他城市。

    星巴克在外卖业务上的“空白”,不但催生出咖啡市场上以咖啡外送为主的瑞幸咖啡以及连咖啡等品牌,星巴克本身也是众多外卖平台趋之若鹜的连锁品牌。此次星巴克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早在新闻发布会举办之前就引发了诸多猜测和传闻。而此前星巴克对于迟迟不发展外卖业务,总是以“为了更好的保证用户体验以及尽可能减少外卖配送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作为回应。

    阿里与星巴克携手合作
    阿里与星巴克携手合作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称,阿里新零售的目的是带来新一代的消费和生活方式,双方会合力探讨利用数字化网上平台和数字化配送,阿里所搭建的新零售基础设施都将为星巴克开放。“数字化是双方合作的基础,阿里将把最新的技术逐渐应用到星巴克的线上数字化门店和实体门店。

    在线上的数字化门店,阿里会凭借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强化用户互动功能;在实体门店,星巴克的消费者将因新技术获得新体验。”在张勇看来,数字化运营的目的是将星巴克与消费者实现无缝链接,而阿里5.5亿消费者也会成为星巴克的用户基础。

    饿了么CEO王磊表示,饿了么已针对星巴克做了很多工作,为了实现星巴克从下单到送达消费者过程不超过30分钟,饿了么升级自身的智能物流调度系统,同时为星巴克配备了专门的配送团队。此外二者还合作推出了新的订单分配方式,“消费者下单后,后台系统会根据各个门店的情况对星巴克的订单进行调度分配”。

    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通过此次与阿里的合作,星巴克将在数字化领域继续不断的探索和创新,全面打通从第一空间到第四空间(即:生活空间——工作学习空间——线下零售门店——线上零售平台)的所有限制,为中国的顾客开启随时随地随心的一个全方位新零售生活体验。中国,将成为星巴克全球第一个实现星巴克体验全空间贯通的市场,这对于星巴克意义重大,充分彰显了中国市场的独特性和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