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墨西哥航空飞机坠毁 机上101人全部生还堪称奇迹

    飞机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但是最近一年飞机失事的新闻实在是太多了,搞得人心惶惶。根据最新报道称墨西哥航空飞机坠毁,机上101人全部生还网友惊叹道堪称奇迹!究竟是什么回事?一起来看一下!

    墨西哥航空飞机失事
    墨西哥航空飞机失事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墨西哥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01人的航班在起飞后不久遭遇冰雹风暴,在墨西哥北部意外坠毁。不过,幸运的是,墨西哥杜兰戈州官员表示,机上全部人员生还,85人受伤,飞机起火燃烧。

    当地时间当天15时40分左右,这架墨西哥航空公司航班从杜兰戈州杜兰戈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首都墨西哥城。飞机共载有97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客机起飞不久后便发生坠落事件。《纽约时报》7月31日引述数家墨西哥当地媒体报道称,飞机最终坠落时是机头首先着地,降落地点离跑道尽头大约有几百米的距离。

    杜兰戈市民防部门主管梅西亚(IsraelSolanoMejia)对美联社称,由于是机头首先着地,受伤最严重的是机长。他还表示,大多数乘客是自己逃出机舱的。坠机事故发生地位于墨西哥杜兰戈州首府杜兰戈市。美联社还报道称,杜兰戈州州长埃斯普罗表示,一些乘客还在机场附近寻找自己的亲属。

    初步检查信息显示,坠机是由恶劣天气所致。不过,墨西哥航空在事发后发表声明说,正就事发原因搜集更多信息,确认后将会展开进一步调查,随后才会向外界告知。

    《卫报》报道称,坐在豪华经济舱的一名乘客从机舱前部逃生。他对当地媒体称,不知是因为飞机自身的重量因素或是恶劣的天气原因,飞机并未成功起飞。埃斯普罗对当地电视台ForoTV表示,飞机起飞时遭遇冰雹,机长可能“想要中止”起飞操作。

    英国广播公司(BBC)还援引埃斯普罗的说法称,有目击者表示,在飞机于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4点左右坠机之前,飞机上曾发生爆炸。墨西哥航空公司被认为是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在追踪全球航空公司表现的航空网站Airlineratings上,该公司被给予顶尖级的评价。

    不过,上世纪八十年代,墨西哥航空发生过数起安全事故。1986年,该公司一架从墨西哥前往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客机发生坠机事件,导致机上64人死亡。1981年,该公司一架客机在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一机场降落时偏离跑道并起火,导致36人死亡。

    大部分飞机失事都是由于天气的问题,这种不可逆的情况能够活下来的人们都可以说堪称奇迹。虽然近年来飞机失事情况比较多,但是遇到飞机失事问题首先不要慌张,一定要相信机组人员的航空技术,给予他们最大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