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棚户区改造真实目的 国家对棚户区改造有益老百姓生活

    有人说棚户区改造害苦老百姓,对于这个观点,你怎么看?或许,这些人知道了棚户区改造真实目的,就知道前面的观点非常错误的想法。小编认为,国家每一项政策,出发点都是为了百姓着想,不会推行一些不利老百姓的政策方针。

    国家对棚户进行大改造
    国家对棚户进行大改造

    棚户区改造是中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中国从2009年开始,对中国国内煤炭采空区、林场、农垦及华侨农场中棚户区进行大规模改造。小编认为,相关部门应加快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推动独立工矿区转型,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那么,棚户区改造真实目的是什么呢?实施棚户区改造的根本目的是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兼顾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有些人对棚户区改造不了解,就散播一些谣言,称叫停该政策有好处。其实,棚户区改造不应该叫停,因为这项政策对老百姓生活是有益的。

    举个例子吧,2014年3月25日下午,崇左市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签订崇左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合同。自2005年崇左与国开行广西分行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以来,分行已给崇左发放贷款8亿多元。截至2014年7月末,北京各银行机构已向24个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批复380.4亿元的融资规模。

    在2014年近期最新纳入统一贷款平台的融资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包括北京市房山区的3个项目和东城区的1个项目,总投资达104.62亿元。北京房山区3个项目将安置居民6724户,其中转移安置5284户。转移安置之后,百姓生活过得更舒适更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