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币对人民币汇率 2018台币在大陆换划算还是台湾

    最近由于贸易战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势十分不明朗,前段时间还跌破了6.8大关,国内其他货币兑换也或多或少受到影响。从台币对人民币汇率来看,台币持续下跌7月30日收市报0.2216,引起了台湾市民的热议,那么如果2018年要换台币的话在大陆换还是在台湾换划算呢?

    台币对人民币汇率走势
    台币对人民币汇率走势

    台湾,被很多网友称为是最清新的城市,温凉咸咸的海风,安静现代的街道,热情大方的当地人,美丽恬静的景色,都是在吸引着大陆和其他国家游客前来游玩。但是去台湾,是要兑换台币的,我想大多数游客都是知道的,可是,问题就会出现,兑换台币,是大陆比较好,还是去台湾游玩的时候兑换比较好呢?其实,这里面还是有一些讲究的,那么到底如何选择,看看,小编帮助大家整理的一些信息吧!

    在台用人民币现金兑换台币

    桃园、松山、高雄小港机场的台湾银行、兆丰银行等柜台用人民币换新台币:手续费30新台币。台币换回人民币:手续费100新台币。桃园机场一、二航厦的入关前、领行李处、出关后等都有非常多换钱的银行柜台,而且部分是24小时营业。

    中华邮政(邮局储蓄部)用人民币换新台币:无手续费。携带现金进出台湾的限额是每人两万人民币。超过要申报,超过部分可存海关,离开时可带走,没申报,查到就没收。

    用银联借记卡直接提取台币

    在台湾的ATM直接用大陆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非信用卡)提现,经常比现金兑换的汇率较高。台湾目前已经有超过80%的16100台ATM机有银联标示,设在台北故宫、台北101、日月潭、阿里山、太鲁阁等大陆旅客经常到访景点的ATM,以及7-ELEVEN、全家等便利店内的有银联标示的ATM,即可以直接使用。

    银联卡取款台币(扣你账户里的人民币),找不到ATM机就可以去便利店如7-11、全家或邮局,他们都有银联标示的ATM。台湾的ATM用大陆卡多数单次提领最高只能领2万台币,大陆外汇管理局最新要求: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在境外提取现金每卡每日不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

    台湾有6000商家可以刷大陆的银联卡,特别是百货公司等购物场所,大家可以完全放心。但一些街边小店与夜市,还是得用现金。可以考虑的消费方式是:小东西用台币买,大量的消费直接刷卡(信用卡或银联卡),免得身上需要带很多现金或一直要找地方换钱。

    注意,用大陆的银联借记卡在台湾的ATM上直接取台币,虽然台湾方面不收手续费,但大陆的发卡行可能会收(有些大陆银行连查询余额也会收手续费)。最好于出发前跟您的发卡行确认看看。若手续费太高建议直接带现金到台湾换台币。能刷银联卡的地方尽量刷银联卡,这样汇率最好最合算。

    微信支付、支付宝

    微信支付与支付宝都已经登陆台湾。而且,也只有非台湾户口的人可以用(主要就是)大游客可以用),两家都接入不少的百货公司、名品店,支付宝也接入了几个夜市的摊位。只要看到有支付宝、微信支付的,都可以用这两个扫一扫来支付,支付宝比微信普及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