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花呗害死人真的吗 蚂蚁花呗害了多少学生

    近段时间,网上出现许多有关蚂蚁借呗的负面新闻,例如“蚂蚁花呗害死人”、“蚂蚁花呗害了许多学生”等新闻。许多人不明真相,真的有人因为使用花呗而死亡吗?事实上这些都是谣言,只是出现过因过度使用花呗,而欠下债务的事件。

    使用花呗要谨慎
    使用花呗要谨慎

    蚂蚁花呗额度最高50000元,有一名学生在网上自述,他蚂蚁花呗额度高达30000元,由于是剁手一族成员,他使用花呗疯狂网购,而且使用分期还款方式,到期后没能力偿还,最终不仅要偿还巨额本金和利息,还要遭到支付宝方面的起诉。

    蚂蚁花呗刚一上线,就受到网购族的大力追捧。数据统计显示,花呗的用户33%是“90后”,“80后”用户则占48.5%,而“70后”用户是14.3%。可见相对其他支付方式,蚂蚁花呗吸引了更多的新生代消费群体。

    对年轻用户而言,蚂蚁花呗的吸引力在于可凭信用额度购物,而且免息期最高可达41天。蚂蚁花呗用户中,潮女、吃货成为主力军。数据显示,使用蚂蚁花呗购买的商品中,女装、饰品、美妆护肤、女包、女鞋等潮流女性商品占比超过20%;零食、特产、饮料等食品类商品以10%的占比排第二;其后是数码、母婴用品等。

    数据同时显示,用户使用蚂蚁花呗更多通过手机完成,其移动交易占比达到六成。目前,包括功能开通、账单查询、还款等,蚂蚁花呗已全部实现移动应用操作,在移动支付日益流行的今天,蚂蚁花呗有望成为杀手级移动支付应用。

    花呗越来越受大家追捧,在拉动消费的同时,大家也要谨慎使用花呗,千万不要过度使用花呗,让自己欠下一身债。